°茕兔_

圈地自萌,偶尔脑洞会自产粮
『主全职,恋与』
『最近刚入新坑食物语,梦浮灯』

我吃腐向但十分雷伪腐、乙女腐
产粮不产BL,把握不好会崩,暂时扎坑乙女

【未授权请不要私自转载哦】
【开文前都有预警,请一定看完】

【男神X你】记忆里的金桔柠檬小姑娘

#梗来源于今天一杯超水没啥味的金桔柠檬茶,要不建立一个甜点系列???我对黑森林、抹茶饼干、草莓布丁什么的都很有兴趣。

#黄少天X你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私设较多

#日记体注意,前方施工路段,时间线可能有些对不上

==========================================

*认识黄少天的第一天
    黄少天就像金桔柠檬茶,这是个有些糟糕却很形象的比喻。
    认识黄少天就是因为一杯金桔柠檬茶
    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唠叨的男生,因为店里不能用支付宝又没有带现金,我便帮他付了一杯的钱。谁知道这个男生话会这么多
    他一路从冷饮店说到了学校
    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和金桔柠檬颜色相近的黄发,眼底亮晶晶的,像小太阳一样,和他手里的那杯金桔柠檬一样,酸酸甜甜的

*认识黄少天的第三天
    居然和这个男生是一个班的,他叫黄少天
    第一天自我介绍就博得了班上好些女孩子的喜欢
    活泼,阳光,开朗,干干净净的,的确很讨人喜欢

*认识黄少天的第十天
    今天被安排到我们一起打扫卫生,他的话真的很多
    放学打扫花了半个小时,他一直都在说,没有停下来过,我倒是有些放空,他不会累么一直这样讲话
    啊~他去饮水机那儿接了杯水,才发现他的下颚线真好看⁄(⁄ ⁄•⁄ω⁄•⁄ ⁄)⁄

*认识黄沙天的第十七天 
    今天选了班委,黄少天当选为宣传委员,我做了学习委员。语文老师说,黄少天这性格当宣传委员再适合不过了
    的确,在他的宣传下,好多高一的都参加了这次的迎新晚会
    我也参加了班上的话剧表演《罗密欧与茱丽叶》
    黄少天在一众女生的期待下演了史上最话痨的罗密欧,我嘛……朱丽叶家族城堡下的那株向日葵O(∩_∩)O

*认识黄少天的第二十天  
    今天演茱丽叶的那个女孩子生病了,黄少天说要我和他对对词儿
    我有点紧张,声音都有些发抖,心跳的可快了
    好奇怪,我在紧张些什么呢?

*认识黄少天的第二十七天
    话剧演出圆满成功,黄少天的话痨式表演把台下的老师都逗笑了
    我顶着向日葵的头套看着黄少天
    王子的衣服穿在他身上,身侧别着把剑,有几分剑客的味道,真好看

*认识黄少天的第四十天 
    迎来了高中入学的第一次月考,老师说要根据成绩来排一下座位。我的数理化成绩很好,而黄少天的则一塌糊涂,但政史地却学的很不错
     巧了,我的政史地怎么也背不下来,可能是方法不对吧。老师本着互帮互助的道理,黄少天成了我高中的第一任同桌

*认识黄少天的第五十二天天
    你知道有一个喜欢说话的同桌有多抓狂么?特别是对于我这样不爱说话的人来说
    黄少天除了学术问题也会问好多其他乱七八糟的
    我感觉每天从到学校到下晚自习回家都在回答问题中
    不过他也很有耐心告诉了我怎么有技巧地背诵那些年份事件意义

*认识黄少天的第六十二天
    亲戚来了,疼。今天黄少天话好像格外多,好烦啊
    然后我冲他发脾气了,好像……太凶了,怎么办?他走时那个表情……
    他应该是生气了吧
    结果下午他居然给我带了热的奶茶,然后告诉我要多喝热水。完了完了,真是丢脸死了(ノ゚▽゚)ノ
    他带的奶茶喝着好甜,暖暖的O(∩_∩)O

*认识黄少天的第八十天   晴
    高中的第一次秋季运动会来了呢,报了个四百,黄少天报了一千五。一千五……长跑啊,对于我这样的耐力废柴,长跑厉害的,都是小天使

*认识黄少天的第八十八天  
    黄少天人缘真好,一个一千五,都那么多女孩子给他加油,开心
    我给他买水好像有点多余了,我看还有好些其他班的女生抢着要给他递水呢
    然后晚上放学后我就被堵走廊拐角了╰(*°▽°*)╯
    他问为什么没看我去给他加油,他想喝水都找不到人,我表示一脸懵逼,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喝水要找我呢?
    再说……操场上不那么多给他递水的女生,而且,我也去给他加油了啊
    委屈ing……

*认识黄少天的第一百天
    今天其实什么事也没有,就是觉得这个日子该写点什么。少天……请允许我的小私心这样称呼你吧
    班上好多女生都喜欢这样叫,可能是我太胆小了吧,平日里和你交流也不多,但是我知道,可以通过各个方面知道
    你虽然絮絮叨叨的,是因为你也想让身边的朋友亲人觉得快乐
    你特别爱喝金桔柠檬茶,我也是
    你每次去学校门口那家奶茶店都会在便利贴心愿墙上写点什么
    偶尔是今天的天气,或者是学校发生的趣事儿,还有        你玩游戏里的吐槽
    你的字写的很好看,就像你的性格一样潇洒,你签你的名字时总爱把‘天’字勾一个尾巴
    你总会把那些不好的事情都往好的方面想,大家都叫你‘小太阳’
    你喜欢的游戏叫荣耀,我也玩过,只不过我有些手残
    我特别喜欢那个一叶之秋,不过经常听你说以后要打败他,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少天,过几天我要请假去化疗,我会加油的,回来希望也能见到你开开心心的

*认识黄少天的第一百二十四天
    化疗结束了,过程很难受,医生说这只是初期的,心里有些害怕
    不过惊喜的是,今天回到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很热情,你还把你的笔记借给我了
    虽然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病情究竟如何,但是这份关心我很感动
    我还看到了你在笔记本里夹着给我的小纸条
    说这十来天落下的要我赶快补上,要不然你这宣传委员就要顶替我这个学委的位子了
    真幼稚啊,骗谁呢你
    日记本后面已经贴了满满几页了
    今天又多一张,你写给我的第一张(*^▽^*)

*认识黄少天的第一百五十一天
    期末复习前居然在家晕倒了,自己都没感觉,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医生说病情有恶化的趋向,建议住院治疗呢
    怎么办?那样就不能天天见到你了

*认识黄少天的第一百七十八天
    爸妈最终还是让我回学校参加了期末考试,也找老师谈过了
    下学期会换班委了,三天的考试,我都没有见到你,少天
    今天是考试最后一天,考试结束后我又要回医院了
    我有些想你了

*认识黄少天的第两百天
    万万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你见面,当我看到你在医院出现时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你还喘着气,不知道之前去哪了
    然而我没想到你是来告别的,你说,你要去青训营训练,你要当荣耀职业选手
    我也不知道当时脑子是不是病傻了就问‘若你去了,我以后是不是见不到你了’
    反应过来这句话简直糟糕透了,可是你听完后却笑得很开心
    你说‘小靓女,要记得按时吃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你说‘等我出道的时候,我要你来看我比赛,我想你看我捧得奖杯的样子’
    你说……你还说了好多,可是我太累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什么都没留下

*认识黄少天的第两百二十九天
    放假期间的化疗让身体开始越发难受,少天你看,我写日记的频率都降低了呢
    开始掉头发了,我给自己买了个帽子,戴着有点傻气
    你去了青训营,我都没了你的消息,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听说你和家里面的人大吵了一架,老师们都觉得特别可惜,好多同学也这样说
    虽然,我也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我还是很相信你,黄少天始终是那个黄少天。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付诸一切,奋不顾身,而且永远都那么有自信
    我也要好好努力,毕竟,就算是你随口的鼓励,我也想看到你站到那个舞台上
    我也想看到……我喜欢的少年,在自己所追求的道路上荣耀加身,得偿所愿

*认识黄少天的第两百四十三天
    爸爸妈妈去学校帮我办理了休学的手续,我可能要开始 长时间待在医院了
    今天晚上我偷偷看到,妈妈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流眼泪,爸爸抱着她,一言不发
    我让他们难过了,果然,不是个称职的好女儿啊

*认识黄少天的第两百七十七天
    少天,今天见到你很开心
    没想到你从青训营得到休假出来居然会来医院看我,还带了一杯金桔柠檬茶
    原来你还记得这个梗,不过好可惜,我现在没办法喝
你没怎么变,就是个子好像又高了些,还是和以前一样话多
    你拉着我不知不觉说了整整一下午,从你训练的内容到你的青训营的队友们。你的训练成绩不错,你有一个手速很慢但是很会玩战术的队友……
    你还说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代表战队出战了,看着你那么开心,我也很高兴
    我就说嘛,少天这么厉害,想做的一定都会做到的

*认识黄少天的第二百九十四天
    少天你知道么?住院以来,我受到了不少的匿名信诶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但是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关心
    我觉得啊,这些寄信的人肯定和你一样,也是温暖善良的人

*认识黄少天的第三百一十二天
    我看到电竞报道,说是蓝雨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就要有新人登场了
    暂时透露出来的只有蓝雨官方给出的两个角色剪影,一个术士,一个剑客
    但是我一眼就可以认出来那个剑客一定是你
    荣耀里那个职业的穿着,和当时《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的那个王子的形象
    几乎一模一样

*认识黄少天的第三百三十六天
    我听到医生和爸爸妈妈的谈话了,我自己的身体变化我也有所感觉
    少天……我想你了

*认识黄少天的第三百六十五天
    新一轮的化疗就要开始了,又要每天输液了,少天你知道么?其实我还蛮怕疼的
    两只手的手背上都被扎的有些乌青了,医生开始让我少吃东西
    认识你一年了,化疗难受时总是会想起一年前初见时的场景
    时间是个有趣的东西呢

*认识黄少天的第三百八十九天
    化疗结束后挨过了一整周的排斥反应,少天我还是很努力的
    只是现在我还吃不下东西,只能输营养液,头发也掉的差不多了,看着可丑了
    化疗期间上吐下泻,还经常高烧不退,浑身都疼
    我经常都可以梦到你,梦里你还是那副恣意飞扬的样 子,迎着风,逆着光
    特别好看

*认识黄少天的第四百零三天
    这个夏天对于蓝雨来说注定是不同的,剑与诅咒,横空出世
    那个和你并肩的少年就是你向我提起的你在训练营的那个朋友吧,他很厉害。当然,少天在我眼里最厉害,夜雨声烦,和你说话的样子好像O(∩_∩)O
    在赛场上你们虽然还不是特别有默契,但是配合的很不错
    这个赛季新闻微博上铺天盖地都是在讨论你们的事情
看,我就说吧,少天一定可以的得偿所愿的

*认识黄少天的第四百二十一天
    没有料到你居然会跑到医院来给我过生日,还带来了你的队友
    蓝雨给我的感觉和报道里的感觉一样,是个很温暖氛围很好的战队。像家一样,大家都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并且一起为着所希望的而奋斗着
    不过实在是不想吐槽哈哈,居然真的有人可以治得了你这个话痨哦少天
    我还半开玩笑说要粉你队长,瞧瞧你那炸毛的样子,真可爱
    我啊,当然最喜欢的是少天啊
    怎么可能还有心思喜欢别人呢

*认识黄少天的第四百四十八天
    夏休期你几乎天天都来,你说这次没得到冠军下次冠军一定会是蓝雨的
    大多数时候都是你在说,我在听,你似乎有说不完的故事,就这样就可以过一整天
    少天,我偶尔会稍微私心地想,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有着同样的心情呢

*认识黄少天的第四百六十五天
    我没有睡哦,我听到了
    在你带我在医院的草坪上散心的时候,以为我睡着了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说的话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啊,可是,少天,你有更好的未来
    我却没有时间陪你去看你那美好的未来了,请原谅我的装睡,我没有那个勇气

*认识黄少天的第五百零四天
    你要回去继续参加训练了,今天你又是来道别的
    我告诉你你值得更好的时候,你红着眼睛告诉我,你已经遇到最好的了
    自相遇始,到未来,都不会再有更好的了
    少天你知道么?与我而言,你也如是
    只是相遇太晚,时间太短

*认识黄少天的第五百四十七天
    浑浑噩噩地一个月,黑暗里闪过了许许多多的画面,有的有你,有的没有你
    昏迷的时间越来越长,醒来的时间越来越短
    今天趁着精神还好的时候写下一两句,或许过一会儿就又会睡过去吧

*认识黄少天的第五百八十天
    我今天去检查的时候看到走廊上来探视的一个小哥哥手里提着两杯金桔柠檬茶
    突然就想到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了
    等到身体好了,一定要让你带我再去学校门口的奶茶店把那杯金桔柠檬还我

*认识黄少天的第六百一十八天
    G市的天气有些冷,躲在被子里依旧觉得凉得刺骨
    爸爸妈妈说想让我转院去B市治疗,可是我不想
    去了B市,那是不是就更难见到你了

*认识黄少天的第六百五十三天
    蓝雨输给了微草,我本以为你会伤心,可是发布会上的你给我的感觉没有变。还是那样开朗的模样,你说一次失败算什么,下次再见结果未可知
    你的队长喻文州来了电话,告诉我夏休期你也要来B市,这个夏天,不会无聊了呢
    我看着窗外的阳光,很期待夏天的到来啊

*认识黄少天的第七百零九天
    我开始期待夏天,可惜每一年只有一个夏天,你比上一次见你的时候更好看了
    看到你捂得严严实实地像个粽子一样,突然才意识到你也算是个公众人物了
    我所喜欢的少年,终于也是变得很好很好的了

*认识黄少天的第七百五十六天
    身体又开始疼了,医生的表情很是复杂,我也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偶尔会醒来,但是又好像不记得

*认识黄少天的第七百八十天
    今天我醒来的时候,医生和爸爸妈妈在门外,他们可能  以为我睡了吧
    我听到医生告诉爸爸妈妈
    已经可以说再见了

*
    君子卿卿,斯与从今
    我……怕是等不到你了
    少天,黄少天……

    黄少天到身边有个日记本,总是随身带在自己的背包里,比赛也带着,训练也带着,没事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翻翻,日记本是很少女的粉色封皮,上面有着Kitty猫,还有不少亮晶晶的贴片

    叶修曾经笑过堂堂剑圣也有一颗少女心,黄少天嚷嚷着要拿冰雨削死君莫笑,最后这场约架不了了之

    他最喜欢看的是日记本末页上贴的满满当当的便利贴,飞扬的字体总会让他想起自己少年意气风发,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这些都是他写的,被小姑娘小心翼翼地从许愿墙上撕了下来保存着,时间久了,纸张边缘都有些泛黄,黄少天便拿透明胶小心地裹了一层在便利贴的外面

    黄少天每次看到日记的开头都想笑,他第一次见到小姑娘,可比日记本上写的这个时间要早上太多太多,那时候,小姑娘还是个带着小奶音的粉团子
   
    那是黄少天父亲公司的年会上,黄少天的父母和小姑娘的父母算是点头之交,因为工作的事情也算认识,年会上总是大人们谈工作聊感情的地方,黄少天拿着刚从桌上拿下来的豆沙馒头,在宴席间窜来窜去

    可是还没来得及啃第一口就看到眼前长得粉嘟嘟像极了他手中那只寿桃模样的豆沙团子的小丫头。

    “你想吃么?我分你一半。”

    黄少天也没猜错,你确是觊觎黄少天手中的那个馒头,你妈妈给你夹得那个早被你吃完了,可是你手短,人又小,根本够不着,就在你气呼呼地跑下桌子在会场转悠的时候便看到了那边一个小哥哥手里拿着的豆沙馒头,馋的眼睛都直了。

    看着你怯生生地伸手接过那一半便开始狼吞虎咽的,黄少天觉得眼前这个妹妹真可爱,看了眼自己手里的另一半,便又递了过去,“给你,都给你,不够我再带你去拿。”

    黄少天觉牵着你肉呼呼的小手去找叔叔阿姨给你拿你想要吃的,对着俩萌萌的小娃娃,大人们大多都是宠溺异常地满足了你们的要求,最后散场时你们双方父母找到你们时,你俩早就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黄少天自己睡的不太安稳,却把你牢牢护在了怀里,那一脸宝贝的模样,看得双方父母都忍俊不禁。

    这些你自然是不记得了,可黄少天却记得清清楚楚,他从父母口中依稀知道你是患有先天性的疾病,似乎很严重的样子,经常要去医院

    黄少天家离你住院的医院很近,上学后你们在一个学校不在一个班上,为了能见到你,他经常都往医院跑,但每次都不敢出现在你面前,只是远远看你一眼便觉得足够

    上了高中你们终于分到了一个班上,黄少天看到分班的结果后兴奋地一晚上都没睡着觉,想着几天后开学要怎么介绍自己,你会不会讨厌他话多,你还记不记得他

    结果谁成想第二天买水便忘了带钱,更没想到你们俩居然在这种窘境下见面了

    你果然不记得他了,这让黄少天有些失落,不过他是谁啊,他可是黄少天,有什么事能让他难过呢?你不记得了,那就重新认识一下不就行了

    你和黄少天记忆里的那只糯米团子一样,说话声音小小的,怯生生的,虽然生着病面色不好但脸上依旧有着婴儿肥,看着很是讨人喜欢,你性子温温柔柔的,当了学委平时做事细致,班上人缘倒也不错

    用一包酥心糖终于贿赂到生活委员把你和他分到一起打扫卫生。黄少天很紧张,怕给你留下不好的印像,这就导致了他的话比平时更多,从打扫开始到结束都没停下来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想着自己的表现简直气得要灭掉自己,说好的机会主义者呢

    黄少天不明白,为什么运动会他跑完一千五后找了几圈都没看到你的人影;话剧表演明明你也很不错为什么不报名演朱丽叶而去顶着大大的花盘当一株向日葵;大家都喜欢叫他‘少天’可是你还是那样生疏地称呼他的全名

    话剧表演排练,因为演朱丽叶的那个女生生病,老师让你和他对戏,黄少天比你还紧张,词儿都读错了好几次

    你不知道,黄少天是因为你不经意提起一叶之秋这个名字而去接触的荣耀,这件事绝对是他做过的觉得最值得的一件事,到现在黄少天的房间抽屉最里面还有当时他作为粉丝溜到比赛后台去找叶秋签名的那张一叶之秋的海报

    当然,那个时候他还不是职业选手,只是一个喜欢荣耀的玩家,那个时候的黄少天也没有想到他也会有机会站到那个光芒璀璨的舞台上去,他当时只是想把那个当做礼物送你

    不过这个礼物最后也没送出去。

    你住院的那几天一定是黄少天有史以来学习最认真的了,每一堂笔记都记得工工整整的,重点还拿荧光笔勾了出来,嗯……这样会不会显得太刻意了?黄少天看了看周围都还在认真做着作业的同学,侧身撕了一张同桌的便利贴

    这样就可以了,这样……你就不会那么容易发现我的小心思了,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

    看到你接过笔记受宠若惊的样子,黄少天越发觉得,幸好自己写了张小纸条,要不然以你的性子,被大家调侃指不定以后就羞得不愿意和他说话了呢

    天气渐渐凉了,你坐在窗子边,安静地补着笔记,周围的同学或谈笑或打闹,就只有你,看似格格不入,却安静地融入了空气中,融入了这渐凉的秋天里
   
    黄少天趴在桌上假寐时忍不住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向你,今天的小姑娘也很好看呢

    你请假的次数越来越多,待在学校的时间也在逐渐减少,黄少天从同学平日的谈话中也会听到对你病情的讨论,心底很烦躁,看了看你空着的座位,突然觉得什么也复习不进去

    期末考试听说你来了,但是却不敢见你,你的考场和他的考场正好在教学楼两边,你坐在靠窗的那边,黄少天在自己考场教室的窗子边一望就可以看到你

    你清减了不少,脸色也不是很好,黄少天知道下学期你就要休学了,而他也决定要去青训营参加训练,这样,以后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呢,黄少天咬了咬签字笔的笔头,在草稿纸的空白处小心地写下了你的名字

    你会想我么?你……会一直记得我么?

    和家里人因为要辍学去打荣耀这件事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后,最终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去和你道别,本以为你会和大家一样,很害怕你会就此看不起他,可是你戴着那个大大的有些滑稽有些可爱的帽子告诉黄少天。

    “我相信你。”

    在你的心里,黄少天想做的事情,最终都会实现

    小姑娘啊,你知不知道,你的那一句话,就像那旭日暖阳照进心底,这一生,都怕是抹不掉了。黄少天回去的路上在等绿灯的时候望着熙熙攘攘的人来来往往,心中一直回响着你说的话

    训练营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黄少天看到很多人来了又走,和他同期的都没有剩多少了,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很优秀,连经常被嘲笑吊车尾的喻文州,黄少天都可以感觉到,他的能力,他对战场上的决断,一点都不比其他人差

    好不容易从训练营得到放假的机会,黄少天第一件事想到的不是回家而是去看你,你又瘦了些,叔叔阿姨告诉黄少天你吃不下多少东西,现在只能输营养液,可是你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眼底的光却夺目得要刺伤黄少天的眼睛

    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他甚至都不能去询问你的病情究竟怎样了。黄少天只有东拉西扯地说了整整一下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只是想和你多说说话,只是……希望时间可以再慢一些

    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现在提前和队友们熟识,不知道你怎么样了,可是又不太敢给你打电话,因为会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于是便烦着文州他们几个写了几封匿名的鼓励信,隔一段时间寄一封给你,小靓女你可不知道,为了这几封信,可是请他们出去吃了一顿小龙虾啊

    第四赛季,剑与诅咒大放异彩,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是足以让所有人记住,下一个冠军,一定会是蓝雨的

    机会主义者,剑圣,每天铺天盖地都是这样的报道,那些记者的问题黄少天都快听起茧子了,这次夏休期,黄少天想着把队友也一起带来看你,其实是因为大家一起他就没那么紧张了

    啧……结果很尴尬地发现你似乎挺喜欢队长的,黄少天表示不开心o(╥﹏╥)o

    蓝雨本来决定假期要一起出去旅游的,不过喻文州很细心给黄少天放了假,让他有时间到医院去陪那个被他经常挂在嘴上的小姑娘

    战队里大家都知道,黄少天有一个‘金桔柠檬茶的小姑娘’,连带着战队里夏天训练也经常喝金桔柠檬茶,以至于喜甜的郑轩吐槽了不少次本来已经很怕酸了,还要被黄少天秀恩爱酸倒牙。

    很多年后黄少天都会想起那个午后,阳光很好,他带着你出去晒太阳,你似乎精神不太好,在草坪上坐了一会儿就开始觉得累

    黄少天也不顾你的害羞直接把你抱在怀里,告诉你如果困了就靠着他好好睡会儿,那是黄少天面对你最大胆的一次了

    阳光透过绿荫点点地洒了下来,温柔地铺在了你的身上,空气潮湿温暖,黄少天都可以看到你脸颊上的小绒毛,病情的折磨让你本来有些婴儿肥的脸迅速地消瘦下来,黄少天抱着你的时候才感觉到,你太轻了

    或许是被迷了心窍罢,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伏在你耳边轻轻念叨了一句喜欢,等到反应过来时,少年脸上染上一片绯色,黄少天心跳如擂鼓,幸好幸好,你睡着了,不然这场面可尴尬了

    当然黄少天是后来从你的日记里才知道,那个时候,你也醒着

    夏休期比黄少天想象的要结束的更快,他要回去继续训练了,临走时,黄少天拉着你又说了十几分钟,直到喻文州来了电话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离开前还像个小孩子一样要你保证好好等他,等他夺冠回来

    黄少天没有等到他的小姑娘

    他的小姑娘,永远留在了蓝雨夺冠的第六赛季前的春天

    走的那一天,G市花开得正好

    荣耀第十三个赛季结束前夕,黄少天便和经理战队商量好了退役的事情,卢瀚文也开始着手准备与夜雨声烦的磨合

    赛季决赛中,凭借黄少天的一记漂亮的防守反击,成功带走了霸图的张新杰,蓝雨最终击败霸图夺得冠军

    赛后记者会上黄少天便宣布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面  对记者各种的提问,一向话多的他最后只用了这样一句话总结

    只是觉得自己该休息了

    发布会结束了,同霸图进行简单的聚餐后,蓝雨的大伙儿便嚷嚷着要到黄少天家中给黄少天践行,拗不过大家便答应了下来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不见的时候,卢瀚文和郑轩正起哄着让宋晓唱歌,徐景熙刚拿起电话和媳妇儿煲电话粥。
最后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阳台上,手里还拿着那杯路上买回来的金桔柠檬茶,一旁便是那个日记本

    喻文州对那个女孩子有印象,是个很温和的小姑娘,笑起来干干净净的,有些怕生

    先开口的,倒是黄少天

    “文州,你知道么?她在日记里说经常梦到我,可是啊……我却一次都没有梦到过她,她是不是都不喜欢到我梦里来啊,可能嫌我太吵了也说不定。”

    喻文州神色复杂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在出道后很少叫 他的名字,平日里都是嚷嚷着‘队长’的少年,今天聚会时话也特别多,但是总让人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少天,梦,迟早有一天也是会醒的。”

    黄少天没有看喻文州,手指轻轻摩挲着日记本,“我经常会翻翻小靓女的日记,我会想啊,如果这个日记一直这样写下去,她会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会答应嫁给我,我们可能会有白白胖胖的孩子,我退役后会带着她出去旅游,等到孩子长大了我们就老了,儿孙绕膝,没事的时候一起出去散散步,我们会这样静静地老去,日记的日期上,会写到她认识黄少天的很多很多天……”

    黄少天望着灯火星辰,眼泪突然就那样掉了下来,喻文州没有再说话,只是把一罐没有开的啤酒放在了黄少天手边,转身回到客厅

    黄少天拉开拉罐,猛地灌了一大口,不怎么会喝酒的他被这猛地一灌呛得眼泪流得更厉害了,就连眼前的点点星火都模糊了

    我也想和你从清晨日暮走到日落黄昏
    我也想和你从春风十里走到暮雪白头
    我是机会主义者,可你又何其残忍,连机会都不给我
我想你了,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但这么多年了,你却是连我的梦境都不曾来过

    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谁让我喜欢你呢
    黄少天苦笑了笑,将啤酒罐丢到了一边,拿起一旁没喝完的金桔柠檬茶
   
    “嗯,果然还是它最好喝。”




#呼~~~施工完毕,一不小心就到了9000+,一不小心又发了一波刀子

#这一篇真的写的很艰难,有很多地方改了好多次还是不尽如人意,有很多细枝末节的都没处理好,难产啊难产,可能是因为少天这乐天的性子结果虐成这样我自己心理上也写得难受吧,这个“你”吧,其实性格比起前面喻文州叶修那两篇来说性子比较寡淡,甚至可能这小透明的性格在现实生活里面都会见到

#嗯……我是超级喜欢喝金桔柠檬茶的,所以便有了这样一个“金桔柠檬小姑娘”而且说实话我觉得金桔柠檬很适合黄少天o(* ̄︶ ̄*)o

#日记体第一次尝试,感觉写的很爽,主要卡在了后面黄少视角上了,最后吧,就一句话

小甜饼和玻璃渣都是来得猝不及防的

评论(7)

热度(50)